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23:22  浏览次数:
  • 2019年6月14日上午9时,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张清,党委书记李国强,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力男,副书记张艳萍,教务处副处长、德语语言研究所王强;研究生外语教研室主任徐新燕;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丛凤玲;法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赵静静;翻译研究所张春阳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国强主持。

    庄严肃穆的国歌结束后,李国强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之后,毕业视频回顾了2019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们的学习生活点滴的感动瞬间,令在场师生动容。


  • 接下来,学位分委员会副主席田力男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授予杨洲等41名本科生学士学位、占才立等31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宣读《外国语学院关于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优秀毕业生们上台接受表彰,并与老师合影留念。张艳萍希望受表彰的毕业生珍惜荣誉,不断进取,铭记“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院训,坚守理想、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她希望全体同学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志高存远,奋发有为,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接着,2019届本科生代表穆丽冰、研究生毕业代表刘畅发言。穆丽冰向母校与师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之情,同时她表示自己会将毕业的告别当作崭新的开始,继续努力、不负韶华,为母校再添光彩;刘畅分享了初遇法大时的感动和期待,她感恩研究生同学同窗三年的陪伴,感谢母校与家人们的的默默支持与无私奉献,并对同学、老师和学院送上最真诚的祝愿。


  • 之后,本科生教师代表张春阳、研究生导师代表赵静静发表讲话。张春阳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展示了毕业后的生活可能会发生的变化,以此来劝诫毕业生们不要忘记已养成的学习习惯,要坚持严以律己,不断吐故纳新,葆有生机和活力;赵静静在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的同时,又从“看远、看准、看淡”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中,面对困难能保持乐观,坚守原则,并期待毕业生们都能拥有精彩纷呈的人生。

    接着,院长张清讲话。张清首先表达了对教职工及同学们的祝福和感谢,她表示,在座的毕业生们都是学校发展进程中重要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毕业离校后也要铭记校训,敬畏法律,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同时,张清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的新征程中大展宏图,勿忘初心。不要忘记常回家看看,外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港湾。

    随后,毕业生们向老师们献花,与老师紧紧相拥,互道不舍,师生合影留念。

    最后,举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位分委员会委员们为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不懈,青春不悔!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