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青春不散——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18 11:51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5日上午9时,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赵云鹏,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力男,财务处处长李国强,翻译研究所所长齐筠;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叶洪,法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朱琳;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丛凤玲,研究生外语教研室主任徐新燕;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磊;翻译研究所副所长王芳;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小龙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 本次毕业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清主持。


    肃穆的国歌结束后,主持人张清向在场观众逐次介绍与会领导和老师。随后,由外院学委会精心准备的毕业视频展现在眼前。视频记录了即将毕业的18届法大学子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和感动瞬间,同学们在视频中口述自己青春年华时的拼搏奋斗和远方梦想,在场观众都十分动容。

接下来,院长李立发表讲话。李立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全体2018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祝贺,回顾了与外院学子风雨同行的师生情谊,外院历史上同学们留下骄傲成绩的喜悦与欣慰以及对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的深深地不舍。接着,李立教授强调外院学子应当保持初心,坚守原则,“刚柔相济,百折不为”应当是外院学子永远的追求,最后,李立教授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拥有一片光明的未来。


接下来,研究生导师代表张磊、本科生教师代表李小龙发言。张磊老师通过三位文豪的作品,寄予2018届即将走上社会,贡献力量的同学们的无限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既保有与外在世界沟通交流的能力,也要坚守自己独立坚韧的内在世界,正确认识大是大非,继承民族优秀的精神传统;接着,李小龙老师发表讲话,他嘱托毕业生们“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在成长道路上用平和的心态坦然接受,保持初心,保持努力。

    随后,2018届研究生代表果红叶,本科生代表李琳婷发言。果红叶回顾了三年的法大生活,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向母校与各位师长表达了诚挚谢意和毕业离别的不舍之情,并对老师与同窗献上诚挚祝福;李琳婷细数四年的珍贵记忆,“不惧前途漫漫,不惧荆棘丛生”,为自己的未来前程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最后,学位委员会副主席田力男宣读了《关于授予丁师孟等38名本科生学士学位、王玥等36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毕业生们纷纷上台接受学位授予,从学位委员会的老师手中接过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忍不拔,青春不悔!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2018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