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离退休工作茶话会暨教师荣休仪式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8  浏览次数:

金秋之际,欢聚一堂,回忆过往,畅想未来。2021年10月15日,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海淀校区科研楼B209举办“2021年离退休工作茶话会暨教师荣休仪式”。龙梦晖、张尧、黄道秀、刘富霞、游宝珩,王宝娣、黄宜思、沙丽金、齐筠、杨华、张青云、陈红等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们,荣休教师范小菊和在职教师代表应邀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院长田力男、工会主席刘艳萍出席。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本次活动。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在教师荣休仪式上,大家共同回顾了范小菊老师在法大的工作历程。学院领导为范小菊老师颁发了荣休证书,对范小菊老师教书育人和为学院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范老师在我校光荣执教近四十载,坚守初心、奉献智慧、耕耘心田,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孜孜以求,深受师生的爱戴。在播放老照片的环节中,与会老师们共同回忆了学院发展的历史,火红的青春与峥嵘岁月。范小菊老师和学院同仁激动分享了在学院工作的过往和与师生的深厚情谊,副院长田力男在发言中再次高度评价了范老师及多位离退休老师“退而不休有余爱”的精神。

在活动致辞中,张清院长对离退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荣休教师的祝贺。张清院长高度赞扬了离退休老师们对于学院的重大贡献,她满怀深情地表示,正是一批批优秀的法大外院教师们的无私奉献、努力与付出、凝练和塑造了法大外院的精神和气质。张清院长还对学院近期发展状况、学界动态、教学改革、师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清院长在总结中提道,学院发展成绩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取得的,外院前辈教师们不畏辛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应当融入的法大外院人的血脉中。
退休老教授与教师代表们对学院发展、退休生活等情况亲切交流。退休老教师们丰富的人生体验、高尚的人格魅力、老骥伏枥般的学术追求与坚守赢得了众人的赞叹。原外语系主任、离退休第19党支部书记龙梦晖教授提出,未来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可以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进一步加强联系,为学院发展和师生们发挥更大的贡献。


李国强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老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是几代外院人努力和奉献的结果,是面向新时代要求和国家发展战略的结果,是练好内功厚积薄发的结果,是正确定位、主动作为、把握机会、勇攀高峰的结果。“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全体外院人将继续传承与发扬各位老教师们崇德尚艺、不懈追求的精神,也将从老教师们优秀的学术造诣和崇高品德中汲取营养,不断前行。同时也衷心祝愿范小菊老师健康快乐,享受人生新的旅程!
最后,与会人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并合影留念。
2021年,外国语学院荣获“中国政法大学尊老敬老工作先进集体奖”;工会主席刘艳萍老师荣获“尊老敬老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