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院长为大英支部讲授党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08 14:24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教授为大英支部讲授党课。大英党支部13位党员现场聆听了讲座,两位教师由于特殊原因线上参加,讲座由大英党支部书记刘建波主持。张清讲座的主题是井冈山精神结合自己到井冈山学习的切身感受、以及作为军属子女的个人经历,为大英支部上了一堂生动、有趣、鲜活的党课

张清从井冈山根据地的创建以及早期革命斗争开始讲起,详细为支部讲解了井冈山根据地创建的历史背景,为我们讲解了毛泽东主席缘何决定“上山”的思想。讲解中,她又结合井冈山斗争中的几次大事、几场胜仗、主要领导等,采取提问、抢答等形式,让本次党课形式活泼、趣味增生。然后,张清为我们详细归纳并阐述了历经艰辛革命斗争后形成的井冈山精神: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一切从实际出发、艰苦奋斗的作风。最后,结合学院和大英教研室整体情况,她又告诫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从我院实际出发,才能顺利完成我院的目标责任制及“十四五”的各项规划。


党课最后,张清提议各位党员一起诵读毛主席《西江月井冈山》,主席的这首诗词通过对黄洋界保卫战的描写,歌颂了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壮举。在井冈山精神的感召下以及对毛泽东主席的无比怀念,支部党员们面色凝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只听到声情并茂的朗读,只看到党员们眼噙泪水,岁月彷佛把我们带回了那段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