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传统文化熏陶——大英教工支部参观古钟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展览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27 22:19  浏览次数: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根据校党委关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外国语学院大英教工支部于2019924日参观古钟博物馆,感受中国传统古建之美、聆听中国古代传统钟铃文化和古钟背后的精彩故事,激发党员的爱国、爱党之心。



   北京大钟寺古钟博物馆,始建于清雍正十一年,寺庙格局严谨、气势雄伟。后因国宝——永乐大钟的移入而俗称大钟寺,如今是展现中国古钟文化的博物馆。镇馆之宝永乐大钟形大量重、铭文遍布、音色优美、结构科学、铸艺高超,堪称“钟王”。此外,博物馆还收藏展出大小不一形制各异的古钟若干,如仰韶文化遗址出土陶钟、曾侯乙编钟、南朝陈太建七年铜钟(存世最早的中国梵钟)、乾隆铜朝钟等,为我们全面展现了中国源远流长的古钟文化。

  

         

   传统文化的熏陶是培育和增强爱国主义思想感情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增加了民族自豪感,弘扬了社会主主爱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在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