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26 15:13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建国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20199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带领行政党支部往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呈现的是中华民族伟大抗日战争史册中的一段难以寻到的史实,其斗争之艰巨,牺牲之惨痛,战争之伟烈,无愧于中华民族之魂。

支部党员们怀着敬畏之心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厅里陈列着的近200件文物,望着这些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当年抗日军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与敌人战斗的场面又浮现于我们的眼前,真正体会到了抗日军民的艰辛历程和博大情怀。历史永远不会忘记将生命和热血捐献给这块土地的英雄们。

182B8

随后支部党员们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继承发扬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过硬的本领、更加踏实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学院的发展逐梦前行、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