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外国语学院与附属学校共建落实协调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17 21:54  浏览次数:

2019516日上午900,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附属学校共建落实协调会于附校办公楼“党员之家”会议室举行。附校校长李岩、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国内合作处项目主管赵鑫琪出席了共建落实协调会。外国语学院和附校共建项目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协调会上,张艳萍首先梳理了学院在师资、学生志愿者、培训等方面的共享资源,介绍了新近成立的“蒲公英志愿服务中心”组织,以此作为整合学生资源的抓手和平台。李岩对于学院对于附校共建工作的诚意推进表示感谢。附校有着良好的英语学习的基础和传统,李岩希望能够依托外国语学院平台,使得附校在外语师资、教学方面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随后,根据附校提供的校本课程计划以及共建建议案,外国语学院和附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从双方教学资源以及师资教学实践出发,对今后的共建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资源共享方面,以教师基本功大赛、专题研讨会等形式,为两校外语教师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依托中国政法大学外语文化节各类赛事,支持附校外语文化活动开展;在学生志愿支教方面,以附校课堂教学大纲为主线,加强学生志愿者授课培训,通过系统化校本课程设计,实现其对于主课堂教学的支持和促进。

最后,张艳萍对本次协调会进行了总结,希望能够在后续的实践中不断摸索和调整,整合两校的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围绕学生成长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实现两校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