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09 09:42  浏览次数:

20195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及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通过观看纪录片《榜样》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专题讨论。本次学习由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院长张清、副院长兼副书记田力男、副书记张艳萍、副院长张法连、张磊和分党委委员等参加了学习活动。

李国强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如何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每一位老师都要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成为青年学生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关心学生,学生生活当中的热心人学生学习当中的引路人随后张清院长表示,鉴于我校两地办学的实际情况,如何与青年学生进行思想交流、情感传递、指导其职业规划等问题都面临较大考验,如何给青年学生树立榜样,与其交真心朋友是我们每一位教师应该思考的重要问题。田力男副院长、张法连副院长、张艳萍副书记、张磊副院长等与会人员分别表示,学院要形成全员育人和全过程育人机制。只注重学生成绩是一种不完整的的培养,同时更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随后,理论中心学习组集体观看纪录片《榜样》,通过杰出人物事迹学习组成员表示将以杰出人物为榜样,在未来的工作中,认真领会并学深悟透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勇于拼搏的工作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外国语学院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