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1-30 08: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要求,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研究制定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领导小组

组长:李国强 张清

副组长:田力男 张艳萍 张法连 张磊

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院长助理、分团委书记、各研究所教研室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

(二工作组

教师工作组 组长:李国强

学生工作组 组长:张艳萍

公共外语教学及学业辅导工作组  组长:田力男

专业外语教学及学业辅导工作组  组长:张磊

保障小组 组长:马晓宇

 

二、职责和防控应急处理措施

1.做好每日信息统计与报送。

教职工应按学校要求向所在部门报告个人所在地和健康情况同时应随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和要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送相关信息。学生应以班级为单位,每日向班级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反馈每日动态师生信息报送员应实事求是、高度负责做好相关统计工作。

2.提前筹划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工作。

教学单位各部门应根据学校安排和实际情况,制定特殊时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同学们做好学业指导。

专任教师应精心备课,积极探索网络授课等教学形式,开展科研活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专任教师应承担好同学们在家学习期间的联系指导任务。

3.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例如:可以针对疫情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

4.教学及学业辅导工作组要做好推迟开学工作预案,为学生做好学业辅导。

 

三、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疫情。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落实学校决策部署。

  2. 实时掌握教师和学生所处的位置和身体状况,保持信息畅通,及时传达学校所有的要求和通知。

  3. 教师和学生不参加任何的聚会和聚餐,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避免任何交叉感染的可能。

  4. 强化工作责任。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第一责任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