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写作中心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21 16:18  浏览次数:

  中国政法大学写作中心(微信公众号cuplwritinglab)于2016年9月在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的共同支持下正式成立组建,面向全校学生提供英语写作相关的教学与培养工作。

  宗旨

  中心秉承“服务师生”的宗旨,努力通过个性化、定制化、特色化的手段,为教学服务:实现从传统面授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块式精品课转化;为学生服务,三大平台共建交流实现当面评改与在线批改的点面结合,也为科研服务,在大数据的支撑之上辅助实现具有法大特色的写作研究。

  辅导团队及主要活动

  目前写作中心的教师辅导团队有14人,皆为外国语学院长期担任英语基础、学术及商务写作等相关课程的一线教师,同时具有丰富的相关科研经验,在国际SSCI及国内CSSCI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论文的写作专家。写作中心为学校英语写作课程(包括基础英语写作、学术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写作、法律英语写作),CETs4-6级,TEMs4-8级,以及双语专业课程提供英语写作辅导;同时,也为准备出国的学生提供雅思,托福,个人陈述、推荐信,简历等的专业指导,中心开展丰富的课内、课外服务,组织英语写作讲座,举行与英语写作相关的多项赛事,如“英语写作大赛”,“法律英语词汇大赛”,“外研社写作大赛”,“英语佳句背诵大赛等。

  创新实践课

  依托现有教学管理资源,写作中心开设英语文书写作实践这一创新实践课程,课程涵盖“求职简历”、“留学文书”、“求职信”、“通知广告”、“法律文案”等多种类型的英文写作,由富有实战经验的教师和外聘各领域精英授课。学生自由选择感兴趣的写作模块听课并在线提交作业;完成60%以上的听课和作业量便可获得学分。

  法大英语写作协会

  为了更加优化写作中心的资源和优势,为全校同学提供英语写作与交流的平台,法大英语写作协会于2017年10月成立, 旨在帮助学生克服法律英语写作中的畏难心理、积极锻炼学生英语写作能力,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同时为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简历修改、个人推荐等的辅导、交流平台,通过精品活动促进写作中心在全校范围内的推广,为全校同学提供互帮互助、交流促进的英语写作类社团。

  预约

  每周周一至周六,写作中心有专门的老师针对学生的不同需求进行一对一的现场作文指导。学生只需借助TRP写作教学平台提前在线预约即可。


  部门成员

  主任:毛中婉

  特邀成员:张法连教授、叶洪教授、田力男教授、张洪芹教授,刘艳副教授,张文娟副教授,,张文红副教授,何启豪副教授,孙蕾博士,丁韬博士,毛中婉博士,James 外教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amandazhongw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