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09:35  浏览次数:

 

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负责德语语言文学方向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教学与培养工作。

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简称为“德语所”)拥有一支高学历、国际化、年轻化的教师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2名,其中教授2(包括博士生导师1),副教授2名,10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所有教师均有在德语国家长期访学、进修、研究经历。

中国政法大学德语专业从2004年开始设立,旨在培养“精德语、懂英语、知法律、重人文”的宽口径复合型人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有扎实的德语基本功、又懂法律的宽口径、应用型、复合型、具有较强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德语专门人才。自2012年开始招收德语语言文学硕士生以来,德语所一直紧密依托我校法学优势学科,着眼国家战路需求,立足我国自身文化,培养通晓德语国家历史社会文化,具有跨文化交际的沟通、译介、涉外工作的能力,重点培养精德语、懂法律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每年均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省级和全国性德语大赛,多次获奖。其中,本专业学生曾3次在京津冀地区德语演讲比赛(共九届)中荣获第一名,力压所有院校,获得第一名最多院校。

 

  部门负责人

  副所长:李小龙  李 烨(党支部书记)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58909461   

电子邮箱:lixiaolong73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