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09:34  浏览次数:

 

  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现有专职教师24名,其中教授8人,其中博导2名, 副教授11人,是一支年龄、职称和学术背景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英语专业在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采取多项措施,并在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取得很多项目。英语专业多门课程获批各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以及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等荣誉。我所李立教授荣获2017年中国政法大学“励道教学杰出贡献奖”(全校每年仅评选一位教师),张清教授荣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另有多位教师曾获校级、市级青年教学基本功大赛奖。多位英语专业教师指导学生的创新实践项目获批。此外,英语所教师科研成果的质量与数量均位列我院前茅,十三五期间共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工具书等数十部。本所多次获我校优秀教学集体的荣誉称号。


  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负责英语语言文学方向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教学工作。本科阶段开设英语专业(法律英语方向),旨在培养既具有扎实的英语基础、又熟悉法律业务的高素质国际人才。通过四年本科学习,学生不仅可以掌握英语专业基础知识,还可依托中国政法大学雄厚的法学资源,修读法学专业课程,掌握法学基础理论知识,最终成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英语+法律的复合型人才。  自2007年开始招收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生以来,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一直紧密依托我校法学优势学科,着眼国家战略需求,立足英语与法律职业的实际需要,培养具有厚实的文化素养、精深的专业知识、敏锐的问题意识、广阔的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端复合人才。

  目前,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起,英语专业(法律英语实验班)实施本硕贯通培养。


 

  部门负责人

  所 长:丁 韬

  副所长:聂 骅  张 良(党支部书记)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fairy.flor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