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线上专业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04 10:48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线上专业实习动员会顺利举行

落实学校实习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让学生明确实习的目的、意义,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工作20207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副院长兼副书记田力男、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张鲁平、翻译研究所所长魏蘅、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李小龙、分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许慧芳以及2017级专业实习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副院长兼副书记田力男主持。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院长兼副书记田力男老师首先做动员讲话,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本年度专业实习的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实习安排、实习检查和实习考核等事宜。她指出实习是同学们正式走向社会前的重要一课,对以后的择业、就业有着重大的意义。学生们可以通过基层岗位的实践,检验、巩固并加深对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实际操作能力。田力男老师强调本次实习工作受疫情影响,学生可以就近实习、分散实习,但是要求同学们在选择实习单位时要有针对性,要选择专业对口、对未来职业规划有帮助的岗位。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要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尊重兼职指导教师,虚心学习;注意培养自身职业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老师为2017级全体本科生做实习安全教育。张艳萍老师指出此次实习工作具有特殊性,要把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地开展实习工作。她强调疫情期间学生在实习时应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严格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佩戴好口罩,不要去人员聚集的场所,要认真服从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如果遇到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联系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学院也会及时帮助大家处理遇到的紧急问题。

张清院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目前的实习工作进展和学生们对实习工作的积极态度。专业实习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学习阶段最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当前疫情虽给实习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但我们不能放松工作要求。张清老师要求我院2017级本科生要更认真、更高质量地完成此次专业实习,通过此次实习为日后毕业就业找准方向,并鼓励大家要在接下来的实习活动中能够多学习、多思考,克服困难,处理好工作中的社会关系,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表现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此次动员会议,2017级全体同学了解了本次实习工作的各个细节,对专业实习有了多方位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专业实习对整个本科学习过程的重大意义。此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大家对专业实习的热情和积极性。

至此,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圆满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