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语连珠,豁然确斯——第六届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21 16:11  浏览次数:

2018517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第六届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是在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主办的一项校内重要英语类赛事。本次大赛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教处副处长王强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分党委副书记田力男教授等专家作为评审出席,同时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徐方富副院长等校外专家作为评委或嘉宾参与或观摩比赛情况。

 

  


大赛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以及教务处副处长王强为本次决赛致辞。田力男向大家解释了口头报告的含义和大赛的背景,并强调此次大赛意在为了提高师生对于学术英语口头报告的的重视程度,提高学生口头报告的能力。同时她指出,学术英语口头大赛作为品牌赛事之一,在全校范围内受到广泛欢迎和关注,是我校学术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和关键组成部分,对教学起到很强的推动作用。接着她向为赛事改革付出努力的部门和师生表示感谢。最后她预祝同学们充分展现风采并取得优异成绩。王强结合国际形势和中国政法大学的特色教育阐释了此次大赛的重要意义。第一,有利于培养国际化人才。第二,为不同学院的学生提供了提升和展示英语水平及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平台。第三、有利于培养学生国际化思维和综合学术能力。

                                 

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通过层层选拔,本次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共有八组代表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利用视频、ppt展示、情景对等形式针对“安乐死”“流产”“同性”“家庭暴力”等社会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各组选手精心设计报告环节,选题新颖,各具特色。在舞台上他们语言表达清晰、自然,用流利标准的英语口语和默契的小组配合向观众展示本组的观点,充分展示了选手们出色的思辨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本次大赛决赛设置提问评委在每个小组结束后进行提问的环节,本次提问评委张卓娟向各组选手进行了专业性和有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面对提问迅速组织语言,逻辑缜密,观点清晰,理由充分,展现了专业的知识素养和语言能力。

在小组展示结束后,选手代表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心得,并播放了各组宣传视频。

 

                               

 

经各级评委们谨慎认真评议,ACE小组获得一等奖,ChevalFab5Elightening小组获得二等奖,TerminationFIFAExplorersInfinity小组获得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此次决赛还通过微信互动投票选出Infinity小组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奖”。

 

 

宣布获奖情况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师生合影留念。至此,第六届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提高能力的平台。在国际化的社会中,语言能力愈发重要,相信通过此次大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于学术英语口头报告的重视和兴趣,在增强专业知识素养的同时,提高语言能力,为成为综合性人才而努力。

 

2018517

/董孟婕

/李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