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报名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14 10:00  浏览次数:

一、赛事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

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坚守初心,不断创新,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赛题设计服务国家发展,紧扣时代脉搏,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开展地面赛场(中国政法大学初赛),同学们可报名参加!


二、参赛资格

中国政法大学地面赛场: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5周岁以下,中国国籍。

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三、初赛承办单位

本次比赛中国政法大学地面赛场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四、校园初赛参赛形式

1. 报名方式:

①请同学们于2022年9月19日前,在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点击“演讲地面赛场报名”并上传演讲稿。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以便后续领取初赛获奖电子证书。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②2022年9月19日上午10点前将演讲音频发送至liebejunjun@163.com(注意:音频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0M,长度不得超过5分钟,题目见下方比赛流程)

注:务必在系统上传演讲稿,将音频发送至上述邮箱,都提交方视为报名成功

2. 报名时间:

即日起截止至2022919上午10点前

3.比赛时间地点:

根据电子演讲稿和音频我们将进行初次筛选,请持续关注外国语学院官网,9月22日后学院网站发布进入校园选拔赛地面环节的同学,请于以下时间参加地面赛:

比赛时间:2022年9月25日星期日16点

比赛地点:待定(于9月22日后登录外国语学院网站查看)

等候地点:待定(于9月22日后登录外国语学院网站查看)

4. 参赛流程/比赛形式:

(包括比赛环节、赛题、评分标准等,各校根据本校情况自拟)

①参赛流程:



②定题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视频链接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2-03-20/510037.shtml)

③评分标准: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为本校上传的电子演讲稿数量的1%、 5%、10%、15%。(特别提示:各校晋级省级决赛的名额由各省级决赛组委会确定。特等奖名额不等于晋级省级决赛的名额。)


报名参赛的同学们可自愿加入QQ群(群号638255492),关注群内的比赛通知。

关于该比赛后续信息请持续关注学院官网和“CUPL外院”公众号


六、比赛联系人

闫老师

联系电话:58909465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