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李国强书记谈“制度与治理效能 ”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28 10:23  浏览次数:

2021617日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逸夫楼3087进行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授课,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及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党支部书记张絮主持此次党课

李国强老师国家制度与治理体系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制度与治理效能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在我国的国家治理体系中,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形成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从历史逻辑到理论逻辑分析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下新中国成立以来七十载沧桑巨变,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进程,创造出我国取得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这样的奇迹。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政治稳定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党指挥枪确保人民军队绝对忠诚于党和人民有力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的意义和重要性。

最后,他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必须坚持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领导制度体系。这是我国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根本经验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社会形态理论的重大发展。

 

在讨论环节,张艳萍副书记表示,通过学习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每一位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参加党课学习的各位老师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