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28 10:21  浏览次数:

 


         7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理论中心组成员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20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李国强首先根据自己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把总书记的讲话概括为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和一个号召。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篇重要讲话是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根本遵循。他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入心入脑、融入血液,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随后张清院长发表心得体会,她表示71日收听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从建党到建国,我们历尽艰辛,将我们的国家一步步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实现全面小康。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外语学院的教师应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我、开拓进取,这样才能将我们的学院建设的更好。

张磊副院长表示,每一个个体的人怎样才能在追随国家的伟大的同时来构建自己小小的传奇,这是值得思考的,这需要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有所创新,不断前进,要有牺牲和奉献精神。

刘艳萍和许慧芳等几位党委委员也分别谈了对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认为学院各项工作,都是不进则退,我们要深刻思考学院未来的发展,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上下同心协力才能把我们的学院建设的更好。

理论中心组学习结束后, 在学院路科研楼A920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带领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慷慨激昂,面向党旗郑重承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