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1 20:54  浏览次数:

根据党中央刊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党史教育方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教育,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基层实践锻炼等方面着手,深入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三主题8个系列活动的学习、实践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学工办将陆续开展“红歌嘹亮-经典红色歌曲传唱”、“线上经典诵读”、“红色记忆”、“历史解读”4个活动,追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先行者,缅怀党和国家“四史”辉煌;“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将通过学生线上学习、个体讲述“中国精神”系列故事,激发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和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将通过“专题研学”、“笃思明辨”和“躬身力行”3个活动,鼓励学生进行党史理论学习、研讨,支持学生通过参观学习,互助帮扶、支教等公益实践和志愿服务,以及专业实习等活动,增进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学生党员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强化学生党员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6E19

截止2020年4月14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中共党员31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77人。为了增强党员党史教育实效,强化学生党员党性、党纪教育,增进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学生专业和党员培养教育阶段,将177名同学划分为19个党员培养小组,每个小组由党员、预备党员担任组长、副组长,负责小组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培养的活动组织和参与记录,实现党史理论学习和实践历练全覆盖,努力培养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能够担当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时代重任的优秀青年中国共产党党员。截止2021年4月20日,9个小组42名学生先后参加了“红歌嘹亮-经典红色歌曲传唱”、“线上经典诵读”、“红色记忆”、“专题研学”和“笃思明辨”等主题教育活动。

  9975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委员、院长张清,党委委员、副院长田力男,党委委员、副书记张艳萍、工会主席刘艳萍等教师党员以诵读革命诗篇,传唱红色经典等形式与学生一起重温“四史”、共缅先贤,以史明鉴,学史致知,研史明理,以师生调研、教学研讨等形式将“学史”与“力行”相结合,努力办实事、创新局,师生共庆建党100周年。

                                             作者:外国语学院 许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