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春季健走活动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0 15:55  浏览次数:

春暖花开,万物萌发,为丰富教职工生活、加强体育锻炼, 响应校工会线上线下健走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激发教职工活力和凝聚力,外国语学院分工会2022年4月14日、15日,分别在昌平区滨河森林公园和海淀区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开展春季健走活动。

昌平校区的健走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李国强书记、张清院长、张艳萍副书记和工会主席刘艳教授带队,全院近40位教职工员工参加。 4月14日中午12:30,健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分工会文体委员李洪欢老师首先带领大家热身运动,舒展筋骨。之后,老师们沿着湖畔小路一路与春光同行,走出了健康,走出了快乐,感受着春日的暖风和沿途美丽的风景。

 

健走活动之后,在森林公园的长廊边,我们还组织了健身操、踢毽子、丢沙包、跳绳比赛等多种趣味文体活动项目。老师们在欢笑声中参与着体育活动,不仅欣赏到了春天美景,还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活动带来的快乐和美好。

 

 

 

 

海淀区健走活动由外院分工会主席刘艳萍教授带队。4月5日下午1点,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老师们在元大都遗址公园“海棠花溪”入口集合,开启了“海棠花溪一万步”的健步走活动。途中,一眼望去,数十种海棠花齐齐开放,在运动的同时欣赏一年一度的海棠花盛会,美在其中、乐在其中。沿着公园的河岸行走,老师们时常驻足在海棠花旁观赏、拍照,四月的暖阳和花香令人如痴如醉。

此次健走活动,全院教师共60余人次参加, 在走进大自然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展现了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大家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丰富和促进了学院的文化建设。

 

2022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20221月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我院第三届第二次教代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第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本次教代会上,差额选举增补李洪欢、吕梦婷为院分工会委员,推选并通过了各基层单位的工会小组长。元旦期间,院分工会组织举办了学院教职工新年晚会,25个节目精彩纷呈。院分工会利用寒假时间,提前组织筹备工会工作。农历新年,我们在外院新年晚会的基础上,重新编排节目,奉献给了全院教职工和家属一台别开生面的“线上春晚”,给大家带来欢乐和祥和。2月24日,举办新学期院分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会议,对院分工会的工作分工进行了调整,并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规划。新学期初,院工会组织安排了妇女节慰问女职工及退休教授荣休纪念会等活动。今后,我院分工会将继续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助力外院全面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