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国语学院新年联欢会精彩直播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18:30  浏览次数:

女士们先生们
Ladies and gentlemen
Señoras y señores
Mesdames et messieurs
我们的春晚马上开始

感谢副校长李秀云、工会主席尹志强及吴彪孟庆超,以及党宣教师工作部米粒等纷纷送来新春的祝福!

西班牙语教研室、张澄小朋友、德语教研室及布大孔院送来的祝福

书记院长送来祝福!

节目预告片

节目单来了

牛主乾坤春浩荡
人逢喜庆气昂扬
福日华夏共乐
新年全球同春

数九寒天人心暖,一家欢聚情意浓。
吕梦婷、聂华、陈丹丹和杜一雄四位主持人带领大家来到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云端新年联欢会的现场。
00:59

开场视频: 欢乐中国年

开场舞《The Eve》

吕: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众志成城,用智慧抗击新冠疫情
聂: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携手并肩,用汗水浇铸外院荣光
陈: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让我们在云端相约,共同分享过去一年的收获
杜:在这冬夜渐暖的时刻,让我们在远程相会,互相传递新春佳节的祝福。

吕:2020年是全球迎接挑战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各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聂:2020年是我国充满收获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摆脱了绝对贫困,创造了经济正增长,实现了探月取土的新奇迹,开启了全面法治的新篇章;
陈:2020 年是外院再创辉煌的一年,面对十三五教育现代化的收官之年,外院师生孜孜不倦,实现了法律翻译理论创新,深化了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延展了线上教学方式与外语+法律人才培养机制,
杜:牛蹄声响前行启,新的一年,让我们不忘初心,乘风破浪,再创新的佳绩与辉煌!“牛”转乾坤贺新年,2021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新年联欢会
合:现在开始!


我们的晚会分为后浪乘风、四海共庆、诗乐年华、无限韶光四个篇章,在欣赏节目的同时,欢迎大家发送弹幕,为表演者打call;在篇章的间隙我们为大家准备了红包轰炸、幸运抽奖和有趣的互动游戏。
第一篇章: 后浪乘风
02:25
主持人: 杜一雄、陈丹丹

南拳北腿少林武当,少年强则中国强,首先为我们动感开篇的是苏桂梅老师的爱孙小石头,他为大家带来的表演是少儿武术——《中华小当家》, 彩蛋有小棉花妹妹出镜哟。

《中华小当家》

毛中婉老师的爱女张琪轩小朋友将为大家朗诵刘禹锡的名篇《陋室铭》

《陋室铭》

张鲁平、管雯老师的爱女张澄小朋友将为大家带来一场活泼的《报灯名》表演,特别有春节的气氛。

《报灯名》

曹娜老师爱女小雪小朋友现场演唱《少年》。

吴康平老师的爱子刘洪铭小朋友将为大家用手风琴演奏音乐巨匠莫扎特的著名乐章《土耳其进行曲》,异国情调十足。

《土耳其进行曲》

孙蕾老师携女李欣怡小朋友一同为大家倾情演唱歌曲《浏阳河》。

《浏阳河》

第二篇章:四海共庆
04:30
主持人: 聂华、吕梦婷

王冬梅老师之女马鹤菲(小朋友)为我们带来小号独奏:《威尼斯狂想曲》

陈晖老师携子罗晨屹带来的歌曲《We Love Christmas》,将圣诞节与雪带到我们节目现场。

《We Love Christmas》

李秀丽老师带来的诗朗诵《新年快乐》,祝外院每一位老师在新的一年诸事顺遂,携手同舟,共赴新的征程。

《新年快乐》

有一种思念叫做天天想你,有一种信念叫做漂洋过海来看你。在海外的在老师飞跃大洋、跨越时差,漂洋过海回外院。为此,戴嘉佳老师特别准备了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诉说老师们对外院的思念。

《漂洋过海来看你》

除了归心似箭的老师们,咱们外院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在疫情期间坚守在教学、服务、科研与管理岗位,开启线上教学、制作抗疫节目、督促健康打卡。是他们的坚守与奉献,换来了外院的一切如旧。请欣赏马晓宇、黄月芬、孙旭颖与马云四位老师带来的三句半《外院抗疫》。

《外院抗疫》

第三篇章“诗乐年华”
03:39
主持人: 杜一雄、陈丹丹

年轻,并非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也并非粉颊红唇和体魄的矫健。由张清院长为大家带来的诗歌朗诵《年轻》,给我们解密永葆年轻的秘诀。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


《年轻》


为了追随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曾在人生的某个阶段由于求学和工作的原因而远离家乡和亲人,但是故乡确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温暖的地方, MTI2020级学生詹斯尧为大家带来的黑管独奏曲目《北国之春》。

《北国之春》

胡晓帆老师为大家倾情献唱歌曲《大鱼》。“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展望2021年,希望大家都能追随自己的梦想与信仰。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身在班戈孔院的李崑岩老师与我们共享节日气氛, 一曲《最真的梦》送给大家。

《最真的梦》

相声《细数外院笑容》,听听徐慧芳老师和吕梦婷老师说说“闻笑识人”。

《细数外院笑容》

第四篇章:无限韶光
02:49
主持人: 聂华、吕梦婷


欣赏刘艳老师之子薛曜远小朋友演唱的英文歌曲《no roots》, 重温治愈的童年。

《No roots》

闫俊演唱和张红蕾钢琴演奏的的《蒲公英的约定》把我们一秒带回那个懵懂而热情的少年时代。

《蒲公英的约定》

浓浓的古风舞蹈,手持折扇,尽显曼妙身姿,朱琳老师的《金风玉露吟扇舞》带给我们舞若惊鸿的唯美时刻。

《金风玉露吟扇舞》

回顾过去一年,我们众志成城,获得了一项又一项鼓舞人心的成绩。让我们接着一起聆听来自书记的勉励和鼓舞,在诗朗诵《无价的年代》中重新审视过去的一年。

在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更加体会到了亲情友情爱情的重要,当下的时光就是我们最美的韶光。平安健康虽是最朴素却又是最珍贵的祝愿,此时,千言万语的祝福和关心都汇成一句最真诚的“祝你平安”。


主持人: 聂华、吕梦婷、杜一雄、陈丹丹

感谢主持人主持和主持词撰写

感谢现场团队通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