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党支部举办“迎七一,同宣誓”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02 20:12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举办“迎七一,同宣誓”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和小语种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了这次“云”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进行“党员同宣誓”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疫情防控期间,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神圣而豪迈,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教师党员的职责和担当

接下来大家共同收听学习了音频“理想与信仰——献给老校长钱端升”,了解了中国政法大学老校长钱端升先生四次入党的感人故事。这份音频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亲自录音制作,作为建党99周年的一份珍贵的党庆献礼。李国强教授的朗诵铿镪顿挫、饱含深情,大家被钱端升校长崇高的理想和执着的信仰深深感动和鼓舞。

1981年7月1日,在建党60周年之际,钱端升第四次向党组织提交入党志愿书,表达他热切入党的愿望,在他看来,现在“全党和全国人民正同心同德,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高度民主、高度文明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我虽年岁较大,但还有一些思维和工作能力,愿为党的宏伟事业贡献我的全力。特申请入党,以偿夙愿”。从1926年到1981年,时隔半个多世纪,钱端升虽历尽风雨沧桑,备尝人间冷暖,仍不计荣辱,笃定信念,矢志不移,在81岁高龄终偿夙愿。值得一书的是,钱端升的入党介绍人、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历史学家陈翰笙,正是50多年前介绍他加入国民党的引荐人。此情此景,令晚生后辈唏嘘不已,钱老的学生赵宝煦感慨道“五十年沧桑,世界大变,中国大变,令人尊敬的是这两位老朋友依然携手共进,为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积极奋斗!

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无论在任何情形下都应该坚贞不屈,始终不渝地恪守入党时的宣誓,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和各项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