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再上一次党课”:初心如磐,筑梦远航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18 14:57  浏览次数:

        2020616日上午10时,外国语学院2020届全体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再上一次党课”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分团委书记许慧芳、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张清娜、薛羽晨、本科生辅导员濮冰燕出席本次活动。濮冰燕主持此次活动。

 

 

首先,濮冰燕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即将毕业的同学送上祝福。

随后,党委书记李国强结合当前疫情形式,对毕业生们送出了真挚的祝福以及殷切的期待。李国强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下经济发展暂停键,全国企业延迟开工,学校延迟开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遏制疫情的传播蔓延4.5万多的医务人员投身到抗疫一线,最大限度控制了疫情的发展。对于即将走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李国强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树立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与人民的大我中去的远大理想信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二是始终把校训中的“厚德”、院训的“德业兼修”牢记于心,不断地锤炼品德和修养,这样才能在事业上和学业上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走得更好;三是人生征程漫漫不进则退,进取同时保持冷静的思维和判断,面对诱惑时要不忘初心不为诱惑所动。最后李国强祝愿所有同学不负韶华,创造自己的辉煌,回报祖国、回报学校、回报家庭。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在返校方面对毕业生们进行了细心贴心的叮嘱。张艳萍详细介绍了返校的后勤保障,表达了对于毕业生重返校园的欢迎,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温暖的毕业季;同时也提醒毕业生们根据当前疫情形式,以及当地政策,权衡好之后再决定是否返校,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虽然疫情打乱了同学毕业工作的节奏,但是学校、学院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会和毕业生一起共度难关,风雨过后,终见彩虹,希望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都能画上完美的句号。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返校工作将有条不紊的进行,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标志着外国语学院2020届学生在外国语学语学院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同时也是各位同学新阶段的起点。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初心如磐,筑梦远航;坚持不懈,青春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