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开展“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4-27 21:22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继续开展以“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为主题,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的主题教育的工作指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于2020425日下午14点,在中国政法大学企业微信平台进行了近两个半小时的主题讨论,讨论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中如何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总结并分享新学期线上教学情况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经验。

 

 

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田力男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高等教育的开展面临严峻的考验。全新的网络授课模式,给课头普遍较多的外国语学院教师带来沉重的工作量和授课压力。当此关头,更需秉承“课比天大”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党员教师的身份,做到尽职尽责。

王敏和谢芹对线上教学的各种突发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比如如何加强对学生网上学习质量的监控,做到不能放松对学生的要求;寻求平衡形成性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的有效方式等等。她还强调增强自身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

身在英国的张文娟和高静同样密切关注中国疫情,因近距离感知西方疫情的防控不力,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党的优越性,自己的爱国情怀也在这一特殊时期得到升华,积极通过各种途径为党和政府发声,据理力争,还原事实真相。管雯则结合自己教授的《新闻英语》课程章节,指出大学英语课程除了完成必要的语言技能训练,更应揭示语言中隐藏的意识形态,使学生强化爱党爱国的信念,增加民族自豪感和爱国心,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其他党员教师也都积极发言讨论,李妍、马静和孙晓磊展示了使用学习通进行线上测试和题库建设的步骤;赵洪芳和李丹介绍了线上如何进一步加强与学生沟通与交流的具体做法;田力男和刘建波分享了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服务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心得等。

最后管雯书记进行了总结,认为大家在此次主题活动中既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场,又交流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可谓收获满满。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教工支部党员教师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听从安排居家隔离,减少外出。严肃认真开展在线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将战“疫”内容有机融入教学,让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得更加深刻,切实做到立足岗位守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这次组织生活充分展示了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