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玉清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2-03-02 10:38  浏览次数:
蔺玉清

副教授

 

教育背景

北京师范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博士

 

研究领域

英美文学,英语教育

 

讲授课程

大学英语,学术英语 ,新闻英语,研究生英语

 

海外经历

2011-2012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

 

社会兼职

剑桥口语考官

 

荣誉奖励

2009年校级优秀教师

 

代表成果

出版专著:

  1. 《伊什梅尔?里德的“新伏都”多元文化主义研究》,北京:知识产权出版社,2015.

论文:

  1. 《<孙行者>中后现代狂欢中颠覆与重构》,《新世纪外语研究》,2010年。

  2. 《<刺激>对媒体话语权力的批判性审视》,《外国文学》(CSSCI), 2012年第3期。

  3. 《论<黄后收音机的解体>中的伏都宗教与“新伏都”》,《山东外语教学》,2013年第4期。《对性别和种族本质主义的意指——解读伊什梅尔?里德的<鲁莽的注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2014年第10期 。

  4. “Fight Media Hegemony with a Trickster's Critique: Ishmael Reed's Faction about O.J. and Media Lynching”, ProjectHBW: September 2014, Web. 10 September 2014.(University of Kansas)

  5. 《在民间文化中建构族裔男性身份——伊什梅尔?里德与赵健秀的写作/斗争之路》,《名作欣赏》,2014年第3期。

  6. 《体裁教学法在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中的应用》,《现代外语教学与研究》,2015年。

  7. 《好莱坞确实有种族主义吗?——媒体中的黑人刻板印象》,《名作欣赏》,2016年第7期

  8. 《学术英语教学中的口头报告输出》,《中国政法大学教育文选》,2015年第18辑。

  9. 《亚裔美国作家山下凯伦的跨国写作》,《语文学刊》,2016年第8期。

  10. 《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对批判性思维的影响探究》,《语文学刊》,2016年第3期。

  11. 《多元文化主义的写作政治——伊什梅尔·里德访谈录》,《外国文学动态研究》(CSSCI),2016年第1期。

  12. “Didn’t I Tell You?—The Hoodoo Conjurer of Japanese by Spring”, American Multiculturalism in Context, Newcastle, UK: Cambridge Scholars Publishing.

参编教材:

  1. 《地道英语写作教程(上下册)》,南京:南京大学出版社,2011&2016.

 

代表项目

主持项目:

  • 中国政法大学校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写作即斗争——伊什梅尔?里德的文化批评思想研究》

  • 中国政法大学横向项目《英语教学中口头报告行动研究》,

  • 中国政法大学横向项目《非英语专业学术英语写作教学研究》,

  •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级教改项目《英语文学与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衔接》

参与项目:

  1. 201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里德与文化多元主义研究》(编号: 11BWW006),

  2. 第八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项目《产出导向法在学术英语课堂中的应用研究》,

  3.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世纪英美音乐小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