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颖楠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2-07-02 13:03  浏览次数:
霍颖楠

讲师

 

教育背景

  1. 北京外国语大学 德语语言文学学士

  2. 北京外国语大学 德语语言文学硕士

  3.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德语语言文学博士

 

研究领域

德语语言学,教学法及跨文化研究

 

讲授课程

德语听力、综合德语、德语国家概况、高级德语、二外德语等

 

海外经历

  1. 德国歌德学院慕尼黑分院教学法培训、科隆大学暑期教学法培训 、德国外交部慕尼黑图辛政治学院的德国概况培训

  2. 去德国弗莱堡和海德堡大学访问交流6个月

 

荣誉奖励

校级优秀教师、院级优秀教师

 

代表成果

  1. 译著:《工业产品造型设计——格拉茨约翰大学1996-2001年的项目作品》(独译),《健康.智慧从零岁开始(0-10岁儿童的益智游戏)》(合译)等

  2. 论文:《浅谈多媒体辅助德语教学》,《试论如何在德语教学中导入跨文化交际内容》,《浅谈法律德语的准确性与模糊性》等,

  3. 《德语专业二年级综合德语课程建设研究》, 载:《语文学刊》,2014.1。

  4. 《德国法律语言学研究状况综述》,载:《文教资料》,2014.4。

  5. 《从跨文化视角谈法律德语教学》,载:《社科纵横》, 2014.7。

  6. 《对市场滥用提起上诉– 以欧盟法对各成员国的刑事刑法的影响为例》(译文),载:《刑罚理念的更新与犯罪对策的调整》(论文集),2014年10月,中国民主与法制出版社。

  7. 《法律翻译中的文化因素探析 》,载:《现代外语教学与研究》, 2015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