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12 15:57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20175月开始执行

一、组织领导和职责分工:

我院已经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

组长为副院长田力男老师

组员为翻译研究所付瑶老师、教科办薛羽晨老师

田力男老师负责总体工作部署和监督。付瑶老师负责日常管理和设备维护。薛羽晨老师负责设备检查、档案保存和整理工作。

二、火灾控制与人员疏散:

实验室发生火情时在场人员应当保护自身人身安全,听从教师安排安全撤离,并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进行扑救。实验室配备了灭火设施。现场人员立即切断实验室电源。当火灾不能有效控制时应拨,打119火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报警,同时拨打学校保卫部门电话58909119报警,通知相邻教室和实验室火情。扑灭火灾之后,实验室负责教师应当组织对实验室进行火险隐患排查,并配合消防部门和学校保卫处查清起火原因,处理好善后工作。

三、突发停电应急预案触电事故应急预案:

实验室备有停电保护措施,可以在意外停电的情况下对实验设备进行临时保护。如遇紧急停电,教师应关闭总电闸。待收到来电通知后,开启电闸,再顺序开启实验室设备,检查设备是否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