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2022级新生学业交流分享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05 10:40  浏览次数:

202291日,2022级新生学业交流分享会于线上成功举办,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目的为帮助新生走进大学生活,了解大学学习特点,探索专业发展道路,收获丰富、实用的学习生活经验。活动邀请了七位优秀的2019级本科生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来自英语专业的三名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分享。英语1901陈筱蓉分享了如何在大学掌握目标感基于自己的经验谈到了关于学业规划,学生工作,学术竞赛三个方面的相关内容。英语1901班何凯分享了选课经验和学习生活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公众号,帮助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的生活。英语1901班翁舒天主要分享如何应对学习中出现的消极心态,建议新生尽早明确个人目标,及时做出专业方向选择。

随后,翻译专业的三位2019级本科生进行了分享。翻译1901班税凯强调了专业学习中,参加语言类考试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参与保研夏令营的经历。翻译1901班刘珈汐根据2022级学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大体的课程介绍,建议新生根据个人兴趣选择第二外语,同时推荐了专业学习数据库等实用平台。翻译1901班李浩洋从保研角度向新生分享经验。他从前期准备、专业选择、信息搜集等方面,全面的向新生介绍保研相关攻略。

最后,德语1901班张宇童向新生分享了德语学习的相关规划。她个人将大学前三年时间划分为三个阶段——夯实基础、稳步推进、深度学习,在不同阶段明确不同的学习任务。同时,她鼓励大家利用好自己的时间,积极参加各方面的社团活动,把握机会,让大学生活更加多彩

场交流分享会,2022级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形成初步的了解,对个人学业也有了一些规划。优秀2019级本科生的倾情分享也为新生提供了学习、发展相关建议和参考,希望2022级本科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入、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书写自己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