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21 16:06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8日上午9时,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刘皇发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张清、副院长兼MTI教育中心主任田力男、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副院长张磊、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徐新燕、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李小龙、高莉、法语研究所赵静静、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丁韬、综合办公室主任马晓宇、MA研究生辅导员张清娜、MTI研究生辅导员薛羽晨、分团委书记兼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许慧芳、本科生辅导员吕梦婷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奏唱国歌。随后李国强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毕业纪念视频。视频回放了2021届毕业生们在法大求学的点滴感动瞬间,播放了老师们对毕业生们的殷切寄语和深情祝福。

随后,田力男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授予王新棠等40名本科生学士学位、陈彦儒等35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张艳萍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鼓励受表彰的毕业生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希望全体毕业生以他们为榜样,修身立德,志高存远,奋发有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师生合影留念。

之后本科毕业代表王晨茜和毕业研究生代表陈彦儒分别上台发言。王晨茜、陈彦儒先后回顾了在法大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感动”,感谢法大外院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机遇,感恩老师们一直以来对同学们的悉心关怀和认真指导,表示毕业生们将怀感恩之心,树鸿鹄之志,秉承“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外院精神,奋发努力,不负学校和学院老师们的期望。

随后,张磊、高莉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期望和祝福。高莉希望毕业生们以“为学心难满”的追求,既要胸怀“鸿鹄之志”,也要脚踏实地。张磊以慈悲、珍惜、知足三个词作为毕业赠言,胸怀“大爱”,珍惜“拥有”,认真努力,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与之“合奏、合唱、齐鸣、齐舞”。

最后,张清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殷殷期许,衷心希望同学们挥洒青春,明确责任担当;热爱祖国,永葆赤子之心;积极思考,胸怀包容开放。张清和同学们一起缅怀了翻译界泰斗许渊冲先生对语言、对翻译的热爱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希望同学们能以自己的努力和热爱,通过各种形式让西方世界遇见真正的中国文化。

随后导师们为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们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举行了学位补授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李国强祝愿同学们从法大出发,开启新的人生旅程,祝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人生之旅中,都能勤学励志,扎实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营建幸福美满的生活。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不懈,青春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