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学生在2021京津冀地区德语演讲比赛中获冠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5 15:37  浏览次数:

  518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主办届京津冀地区德语演讲比赛于人学楼勤学厅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韩嫣在德语专业外教Felix Kruppa以及贺莉莹的指导下,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一等奖

(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学生韩嫣获得一等奖)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等12所大学的选手参赛。来自歌德学院,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多位嘉宾作为评委出席。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主题演讲题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Chinas Geschichte der Welt erzählen....),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比赛鼓励选手们用德语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韩嫣同学选取“环保”为主题,以沙尘暴为出发点,用别出心裁的角度向评委展示了20年来中国的环保成就,特别是治沙成果。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选手流畅的德语表达,独特的主题阐释和应对自如的临场表现夺得冠军。

(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学生韩嫣与指导教师

京津冀地区德语演讲比赛2011年以来已经连续举行了九届,是京津冀地区高校德语比赛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暨2014年、2015年之后,这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本科生第三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冠军,是历届该项赛事中获冠军最多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