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建党百年史,传承红色革命魂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首都博物馆建党百年特展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4 18:49  浏览次数:

/许慧芳 万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建党百年史传承先贤们为民为国矢志不渝的红色革命精神20215月22日下午1,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53名学生集体参观首都博物馆建党百年特展。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党百年特别展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等跨越1921年至2021100年的4个主题历史单元组成。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无声地陈述着革命历史细节、记录着革命奋斗历程回望党的百年奋斗路,师生深深体悟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然要求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逐渐形成并加以完善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保证了党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才能将革命和建设力量汇聚在一起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一系列伟大胜利

在庄严的党旗前,师生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为了增强党员党史教育实效,强化学生党员党性、党纪教育,增进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外国语学院党委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德修养教育,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基层实践锻炼等方面着手,深入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3主题8个系列活动的学习、实践教育。截止2021年522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77人19个党员培养小组已先后参加了红歌嘹亮-经典红色歌曲传唱”、“线上经典诵读”、“红色记忆”、“专题研学”和“笃思明辨”等33期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