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新闻】放眼未来,扬帆起航:外国语学院2018级就业动员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6 14:3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4日12时三十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就业动员会在端升103教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许慧芳主持了本次动员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动员会上,许慧芳从就业、保研、考研三个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建议。在就业方面,许慧芳首先鼓励学生积极关注学校就业规划中心网站,了解往届毕业生就业方向,拓宽就业视角。其次,她建议学生结合个人兴趣,尽早规划职业方向,实现职业理想。

在保研方面,许慧芳向学生介绍了不同的保研方式。她建议学生提早了解不同保研方式的具体要求,确认学分、绩点等达标。此外,她提醒学生关注各大高校的夏令营信息,通过参与夏令营在保研中取得优势。

在考研方面,许慧芳提出学生应制定合适的复习计划,把握恰当的复习节奏。她建议学生在大四秋季学期少选课,为复习与考试留出时间。关于考研专业的选择,许慧芳认为语言文学与法学并非唯二方向,建议学生结合个人兴趣选择考研专业,并分享往届毕业生考研方向,为学生提供参考。

最后,许慧芳祝愿所有2018级本科生都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至此,本次动员会圆满结束。在许慧芳细致耐心的梳理下,2018级全体本科生都对自己现阶段的任务与目标有了更清晰地把握。相信大家今后都能够坚定理想、不断向前,奋斗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稿:胡馨予

责任编辑:吕梦婷  余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