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云副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翻译1702班“百年信仰,青春传承”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08:2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20215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1702班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召开百年信仰,青春传承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分团委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许慧芳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孙语涵等4位同学分别讲述了党的创始人李大钊、伟大总理周恩来、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和抗疫先锋钟南山四位杰出党员的事迹,介绍了他们的生平经历以及重大成就。同时结合时事,激励青年学生从优秀共产党员身上学习党员的先进性并以此武装自己,坚定自信,找到方向。

李秀云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展示,表示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党的优秀精神的延续和传承,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岁月,学习本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接着李校长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就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奉献精神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国家层面,她通过例举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巨大差距,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指出,正是由于党的科学指挥与国家的体制优势,才能对资源进行统筹调动,也正因为有一群人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负重前行,我国的疫情才能得到迅速控制、防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在学校层面,她与师生们分享了我校第一任校长钱端升教授的传奇一生,特别是其多次申请入党的经历,期望青年学生能够传承钱端升教授知识救国,为国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需要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人来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年轻的法大学子只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发展同向共契,担起时代的使命,才能真正地实现人生价值。

潘俊岐等三位同学分别就考研、就业、出国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李校长认真听取了他们的介绍,对同学们努力进步的行为表达了赞许,指出,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我们法大学子应当在保持谦逊的同时认识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大胆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她鼓励学生既要脚踏实地又要豪情万丈,尤其是面对当下涉外法治人才紧缺的情况,外院学生可以大胆放飞自己的理想,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光彩,我们既要有国内各行业的建设者,也要有国际组织的工作者。期待多年后再见时,班级中能够出诸多闪光的个人,这都是对法大文脉的传承和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的发扬。同时,她提醒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学会鉴赏音乐,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拥有强壮的体魄,放松身心,不断提升自己,挥斥方遒,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最后,本次百年信仰,青春传承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也是李校长为学生们做的一次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党课教育活动。翻译1702班的同学将牢记老师的希望,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肩负新一代接班人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