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外院—外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大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5 15:53  浏览次数:

2019941030分,榜样外院优秀学生事迹分享大会于致公楼103教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濮冰燕,三位优秀学生代表法律翻译专业李斯特、法律英语专业辛婕和德语专业李海梦,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辛婕首先就大学规划问题向2019级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建议师弟师妹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多咨询老师和师兄师姐,在本科目标、时间分配和职业规划等方面要提前定好基调。同时她向新生们介绍了本科阶段关于奖学金、竞赛和证书方面的信息。随后她介绍了生活在法大外院所能接触到的丰富课外活动并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经历。在学习方面,她分享了自己在课堂学习和自习的一些有效学习习惯并推荐了适合外语专业学生使用的学习软件。最后她鼓励所有的19级师弟师妹都能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奋斗,不留遗憾。


接着李海梦就专业选择问题向新生们分享了经历和感想,她表示,在作出专业选择之前,最重要的是清楚自己真正热爱的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在漫长的学习过程中始终抱有兴趣。同时她告诫师弟师妹,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要不忘初心,不要为了迎合所谓的主流而轻易改变初衷。同时,她建议新生们要多多与老师进行交流,在大学的彷徨期要多听取他人的建议。并且,她表示判断一个人是否真正喜欢并适合一件事情,就是要勇敢地去尝试它。最后她再次强调要选择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并勉励师弟师妹们好好把握大学时光,能够收获乐趣与满足。


之后,李斯特就社团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表示,同学们在人生的不阶段应各司其职。她说到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目标,在大学也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无论是想要侧重学术竞赛还是想多多参与社团活动,都要做到无愧于心。她表示大学不同以往,若将大学比作一幅画,同学们应该用恰到好处的色彩去勾勒涂抹。随后,她为新生们简单介绍了大学的主要组织及社团,同时表示在加入社团组织前要清楚自己是否是真的喜爱它。接着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社团带给自己的收获,同时说明了在社团组织中应具备的品质。她表示要提前做好规划,以避免学习与社团发生冲突。最后,她祝愿新生们的大学生活能够既有意义又有趣。


相信通过师姐们真诚的经验分享,2019级新生将会更加清楚大学对于他们的意义,也将坚定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不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