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听觉盛宴,品文化饕餮 --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语配音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11-19 16:19  浏览次数:

1116183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语配音大赛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云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英语研究所所长张磊、英语语言研究所副所长兼法大写作中心主任毛中婉、英语语言研究所张洪芹、大学英语教研室蔺玉清、翻译研究所张春阳、外教 Scott 、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濮冰燕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外语配音大赛涉及英语、日语、德语等多国语言。来自刑事司法学院、国际经济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三十七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九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一曲轻松优美的英文歌曲过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黄诗田组带来作品《疯狂动物城》的片段,一人分饰三角的精彩表现立即将观众带入了生动的情境中。接下来的经典片段《生活大爆炸》不时引起观众的欢笑声,现场气氛良好。尤其是郭文婧和徐寅超带来的片段《花木兰》兼具趣味和挑战性,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其他小组的配音也同样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观众掌声不断.


各组选手表演后,Scott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他肯定了配音之于外语学习的意义,表示选手们配音表现出色。同时他还强调了配音也是一个演绎的过程,并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谈及了自己学生时代的表演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今后继续积极参与。


在本届外语配音大赛中,郭文婧组《花木兰》、赵雅娸组《马达加斯加》、穆然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获得一等奖;黄诗田组《疯狂动物城》、郑巧宜组《Big Bang theory》、孟翔宇组《冰雪奇缘》、任心怡组《小黄人》、郭逸茵组《摩登家庭》、张文馨组《Tinker Bell and The Legend of The Never beast》获得二等奖;刘佳鑫组《疯狂动物城》、陈菁仪组《四重奏》、叶阳婷组《海街日记》、孙语涵组《傲慢与偏见》、杨丽萍组《玛丽与马克思》、董佳琪组《小猪佩奇》、许芳源组《神偷奶爸3》、刘梓婷组《爱宠大机密》、郑鹤年组《制裁锤音》、王馨悦组《爱丽丝梦游仙境》获得三等奖。

接着,主持人公布了本届外语文化节英语写作大赛的获奖名单:唐漫路、李璇获得一等奖;吴佳蔚、辛婕、张新云、许蔚沁获得二等奖;李欣凯、赵珂、赵英容、吴明媛、张舒婷、马雅琪获得三等奖;以及本届外语文化节英语翻译大赛的获奖名单:巩建方、毕译丹获得一等奖;邓昕、徐士洪、辛婕获得二等奖;陈科名、齐翰葳、孙若晗、何玮琪、房琦、李路杨获得三等奖。

    最后,张磊宣布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闭幕。

45DCD


历经十四载的中国政法大学外语文化节包含了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翻译大赛及外语配音大赛等多个项目,激发了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营造了学生学习语言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同学继续支持和积极参加该项赛事,感受外语魅力,秀出自我风采!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