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09:53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2日中午,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会在端升楼204教室举行。辅导员许慧芳老师出席指导会,全体2019届本科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辅导员许慧芳老师发表讲话,就毕业生毕业选择、学年学习任务、近期毕业事项进行详细地讲解,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督促在座即将面临毕业的同学抓紧宝贵时间,明确未来人生方向,做出合适、正确的选择。许慧芳老师从升学、就业、出国交流三个方面系统地说明目前外国语学院学生本学年可能面临的选择并给出如何应对困难、问题的相关建议。

   首先,在升学方面。选择不同道路的同学有不同的升学选择。如取得“4+1”外语与法学双学位的同学,其法学学位增添了毕业选择的道路,同学们无论是申请出国交流,提升自身学历水平或是就读于国内拥有优势法学专业的高校研究生院,我校优厚且具有特色的法学资源都可以成为一大助力。选择只修读本专业的同学的前景也很广阔,目前国家和市场对外语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很大,比如银行等用人单位都需要外语水平较高的人才。保研方面,许老师强调一定要多关注教务处、研究生院有关保送研究生的相关政策和通知或者联系有经验的师兄师姐,踏实复习,提前做好准备,避免错过申请时间或是准备不充分而丢失保研机会。在座同学们细心聆听许老师的指导和建议,认真思索未来人生方向。



   就业方面,许老师建议在座同学们用1-2小时的时间全面详尽地准备一份中英文简历,为今后申请职位、面试做好准备。目前我院学生大致有三种就业选择:事业单位和国企央企、私企律所、自主创业,通常是以签订劳动合同或者三方协议的形式参加工作的,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出国交流也是目前不少学生学生选择的升学方向,通常分为国家留基委项目、学校项目出国留学,比如蒙特利尔项目等,都是出国升学的不错选择。或者自己申请出国留学,法学学位的同学可以考取LLM、JD等进阶法学学位等。同学们可以关注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处网站的相关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和道路

   许老师总结道,希望在座同学们能够抓紧宝贵时间、珍惜每次机会、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可能的选择,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做好充足准备跨越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许老师提醒同学们关注学年学习任务的进度情况,一定要在毕业前确定完成所有课程学分的修读、在校期间通过专八考试、严格遵守毕业论文的提交时限和写作格式。除此之外,无论何时同学们都要把诚信作为一道底线,遵守考试纪律、严禁作弊、抄袭,否则,所有录入档案的惩戒记录,会成为求职、升学的一大阻碍。

   最后,许老师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近期的毕业事项,随时关注毕业生学生群、班委群,及时查收各种信息和通知,避免因错过时间而引起的不便。


    毕业是一个终点,亦是一个新起点;它是年轻人迈出象牙塔的一道槛,亦是眺望美好未来的一扇窗。希望2019届全体学生能够珍惜时间和机遇,确定人生的道路方向,为实现远大目标不断拼搏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