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校区 2022年下半年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0 11:57  浏览次数:

中国政法大学校区

2022半年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通知

法律英语证书(Legal English Certificate,简称LEC)全国统一考试,主要由中国政法大学发起,为衡量法律从业人员的专业英语水平、招募从事涉外法律业务的人才提供了科学的考核指标。LEC考试的题型、考察内容与美国的律师资格考试相近,并结合中国的实际增加了法律英语翻译测试,为赴美攻读法学专业及取得美国律师职业资格提供可靠保证。

根据《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现就202211月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安排如下

一、报名注意事项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2022半年LEC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1日0时至9月30日24时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报名步骤:登录LEC考试官网(www.lectest.com)→考生服务“在线报名”→“马上注册”(已注册可直接登录)→根据报名系统要求填报个人信息。

(二)报名材料

考生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护照

2.电子证件照片(此照片将作为考生的准考证、成绩通知单和考试证书唯一使用的照片)。

照片要求:

1本人近半年内正面、免冠、彩色(蓝、红、白色底)电子证件照片;

2照片标准尺寸为390像素(宽)×567像素(高);

3照片文件大小为20KB ≤ 文件大小 ≤ 100KB;

4照片文件类型为jpg格式。

二、缴纳报名费注意事项

法平教育将赞助部分LEC考试报名费,凡是中国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在读)报考LEC考试,报名费用为700元。

申请法平教育报名费赞助的学生缴纳方式: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支付

1进入缴费页面后,输入缴纳金额(700元);“添加备注”中请务必注明“姓名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学号及联系方式”,以便后期核报名信息

2)缴费完成后,请务必将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证或者一卡通载有个人照片和学号页的照片,以及缴费成功界面截图,10月11日15:30之前发送邮箱huifangx@cupl.edu.cn,以便进行身份审核,确认报考及缴费信息。

三、准考证发放

报名缴费完成后,考生可于考试前一周登录LEC考试官方网站下载准考证。考试当天,考生需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

四、考试时间

20221126         上午 8:30—11:30 试卷一

                             下午13:30—16:30 试卷二

   五、考试形式

LEC考试采用“线下集中机考”或“线上居家网考”模式。具体考试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省、市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各考点所在高校的具体情况确定,以准考证和考前短信通知为准。

六、考区设置

2022半年LEC考试,拟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武汉、西安、济南、青岛、南京、大连、成都、厦门、兰州、昆明、太原、长沙、郑州、南昌、杭州、石家庄等城市设置考点,考生报名时可自由选择。

具体考点将根据各考区的报考人数、交通状况、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组织实施能力等因素进行统筹安排。考点信息以准考证为准,若有变动LEC考试官网将提前发布通知。

七、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60日内公布。考生可通过官网中考生服务的“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成绩。

八、证书查询与发放

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日后,考生可通过官网中考生服务的“证书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的考试证书;成绩合格,方可下载电子证书。

九、联系方式

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10-58908397;电子邮箱lec@lectest.com。




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指导委员会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