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院教师中招聘2020级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08 10:42  浏览次数:

 

全院教师: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指导学生树立专业思想,提升学生工作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面向我院专任教师招聘2020级新生班主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较高。

(二)师德优良,公道正派,为人师表,乐于奉献。

(三)专业素养良好,能够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四)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较强,能够胜任班主任工作。

(五)身心健康。 

二、工作职责

(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坚持并引领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把学生培养成为品德优良、人格健全和全面发展的公民。

(二)对学生进行学习、科研、实习和实践指导,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培育优良学风。

(三)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他人、环境和社会,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四)按照有关规定应当承担的其他职责。 

三、工作要求

(一)尊重学生人格,保护学生隐私,因材施教,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和帮助。加强对学生在入学适应、心理健康、学业预警、实习、实践,以及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教育、指导和帮助。

(二)通过班主任接待日、读书会、电话、网络或者学生喜闻乐见的其他方式,与学生建立定期或不定期的沟通交流机制。每两周至少与学生交流互动一次,每学期参加班集体活动不少于两次,帮助和指导考试不及格和学习困难的学生至少两次,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

(三)与辅导员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其中,班主任侧重学生的品德教育、学业指导和专业能力培养,辅导员侧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培养、事务管理与服务。

(四)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学生评奖、评优、组织发展及困难资助等工作中应当加强协作,通过日常交流、学生工作联席会和学生工作沙龙等形式,及时共享信息,共同探讨教书育人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五)班主任应当在每学年开学后两周内向学院提交上一学年度工作总结。 

四、激励与保障

(一)学校、学院及各部门应当积极为班主任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为班主任优先安排办公场所,提供在教务系统查询所负责学生的学习情况等工作便利。

(二)学校按照统一标准每月为班主任发放工作补贴,提倡并鼓励有条件的学院根据具体情况向班主任发放适当的津贴。经班主任申请,学院审批,学院给予一定的活动经费。

(三)班主任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并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学校每学年为其计36课时的课堂外教学工作量。

(四)班主任培训纳入学校教师培训整体计划,学校有计划、有组织、有保障地安排班主任参加国内外培训考察。

 

    请有意向担任班主任的老师于9月14日前把《班主任聘任情况统计表》发送至cuplwgyxgb@126.com。后续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拔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期待您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