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办公室工作职责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07-05-22 04:40  浏览次数:

  1. 全局性工作。包括协助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组织和开展全院和教研室的教学科研会议与活动,并做好相关活动文件的整理、分类和存档;协助落实学院、各教研室教学计划的总体规划、课程建设管理、教材建设管理;教学考评的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加强日常管理,提高外国语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

  2. 师资管理工作。包括协助做好教师的职称评定、年度考核,届终考核工作;教师的师资培训、业务培训、出国项目等的申报管理工作;教师评选各类教学奖项的组织工作;做好教师及兼职教授基础信息与教学科研业务档案管理工作。

  3. 科研工作。包括科研项目、课题申报及项目评奖申报的组织管理工作;协助组织各种学术论坛、讲座、研讨会,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统计教师每年的科研成果并存档;职称评定中科研成果的审核及聘请专家进行鉴定等工作;院级学术委员会的秘书工作;其他与科研有关的工作。

  4. 教务管理工作。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收取和上报;协助教研室主任做好排课和制作课表,及时将课表通知各任课教师;教材的征订和发放;学生的选课管理工作;教师的调课、停课、补课手续的管理;教师教学工作量统计与核算课时费,超工作量统计与奖励核算;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教师评教名单统计和上报等。

  5. 考务管理工作。包括组织新生入学分级测试、安排期末考试的考务工作与成绩管理等,协助组织外语四、六级考试;学生实践教学,包括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的相关管理工作;组织学校外语类学科竞赛校园初选赛和复赛选手参赛经费申请;毕业审核工作等。

  6. 其他相关工作。包括每学期教学助理、教学助手征集和管理工作;教学科研办公室印章的使用与管理;做与教学科研有关的各种财务补贴与报账;对复印机进行使用、管理,保养,速印大宗的文件,材料;其他办公室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