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六院联合党校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09:5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精神,在校党委党校的指导下,2023527日至28日,由外国语学院党委承办的,六院联合党校第16期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联合培训班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此次培训通过联合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集体活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科研单位党委、社会学院党委、科学技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六个单位,共189名入党积极分子和88名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内容包括四场专题党课、两次分组讨论和党员自主学习。

5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许庆涛同志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二十大报告解读”进行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位同学们介绍中国检察制度的历史沿革、四大检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时间特征与时代意义”主题为同学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与意义提供了基础。

528日,北京市妇联庄文燕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蔺庆春老师分别以党史音乐党课和“为国家立心 为民族立魂:坚持马克思注意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为线索,介绍了不同时期党在音乐文化方面的成就以及党对意识形态的指导作用。专题报告会后,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本次联合党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帮助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对党的认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为党组织培养政治素养好、政治能力强和思想觉悟高的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