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读书班开班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09 10:28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20234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处级领导班子读书班开班。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先学先行,以学促干,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务秘书参会,学校党建督导员甄建立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动员部署,强调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同步推进,并详细讲解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会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各自的工作以高标准、实举措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在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探讨调研题目,调研内容和调研对象。指出本次调研要发现真问题,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找出来,并提出解决的建议和方案,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校党委党建督导员甄建立老师在发言中向大家传达了联系指导组的主要任务,一是传达党中央有关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二是参加所联系学院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三是指导所联系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基本要求,指导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采取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五是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六是及时向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随后,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党委书记李国强对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计划与学习要求,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篇目。与会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如何加强新文科建设以及如何培养“外语+法律”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