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印记:教师党员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7 14:58  浏览次数:

党建思想引领铸魂、组织建设聚力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奋进新时代——一二·九”运动纪念地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为参观教育党建知识问答。

春雨濛濛间伴随一丝凉意学院教师一行四十余人来到一二·九运动纪念地追寻革命先驱者抗击侵略、追求民族解放的红色印记。 一二·纪念亭旁,通过爱国主义教育的知识问答,共同回顾了一二·抗日救亡运动。知识问答题目围绕一二·运动和党建知识,形式活泼多样,教师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展现出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纪念亭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通过对历史遗迹的实地参观,老师们重温了血与火的战争历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凝聚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校教育工作者责任重大,通过参观一二·九纪念地,铭记这段历史,传承红色印记,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奋进新征程。



                                                                             文:王崇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