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翻译党支部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探寻中国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03 10:28  浏览次数:

2023323日,英专翻译党支部成员前往居庸关长城开展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探寻中国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当今世界,人们提起中国,就会想起万里长城;提起中华文明,也会想起万里长城。长城、长江、黄河等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是我们国家代表性的建筑,是世界认识和了解中国突破口,也是我们珍视历史、传承文明,探索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重要切入点。

长城脚下花海簇拥,S2线列车在粉红色的花海中穿行,如同进入梦幻的童话世界。丁韬老师介绍,通过居庸关长城的S2线,前身是京张铁路,由中国杰出的工程师詹天佑负责设计和修建,是中国人自己设计和修建的第一条铁路干线,寄托着国人对追求名族独立的希望,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自主创新精神。

从京张铁路打破外国人垄断修建中国铁路的局面,到北京冬奥会的配套工程京张高铁成为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高铁,自主创新,始终是中国铁路不变的灵魂,让全世界看到了神奇的中国智慧和中国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