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初心,坚定信仰——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03 10:26  浏览次数:

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廉洁意识,310日,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赴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恭王府见证了清朝盛极渐衰直至灭亡的全过程。作为恭王府的创建者和第一代主人,和珅的穷奢极欲触目惊心。和珅初入官场时为官清廉,但大权在握后却私欲膨胀、结党营私,被定下二十条大罪,自尽而终,这样的经历令人警醒。行政党支部本次参观以和绅为反面教材,以史为鉴,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大家表示,本次廉政教育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古今结合,挖掘廉洁文化“源头活水”,用好用足党史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要人物等红色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