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华章赓续:外国语学院2023年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1-10 11:06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6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在我校海淀校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书记张艳萍、副院长田力男、副院长张法连等20余名学院教职工及家属现场参加活动,40余名教职工在线观看并实时参与互动。
     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外国语学院新年联欢会拉开了帷幕。活动共分为四大版块,分别是:新年新起点、欢乐童年之才艺缤纷、温馨大家庭之新起点、后疫情时代之灯火里的中国。

(丁韬、王崇和吕梦婷三位主持人传递新春祝福)


第一版块:新年新起点


     学工办许慧芳制作的纪念视频《我们的2022》,将历史的高光瞬间融合于悠扬的旋律。开场舞蹈《欢乐中国年》由外院“相逢是首歌舞蹈团”表演,女教授们身着红衣,手舞彩绸,喜迎中国的传统节日。教师王玉珠的女儿王华一表演诗朗诵《新年你好》,三位新教师陈翔、杨倩、叶桥表演了手势舞《新年快乐》,三位男教师李国强、李崑岩、王崇现场合唱了《早安隆回》,表达了对新年新气象的美好期待!

第二版块 欢乐童年之才艺缤纷

  这个版块是小朋友们的主场,主持人由两位行政老师曹娜的女儿郑筠彤和黄月芬的女儿谷尚荣担任,童真、伶俐的小朋友们把大家带回了天真美好的童年世界。诗朗诵《将进酒》《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舞蹈《小花旦》、武术《男儿当自强》、竹笛演奏《我和我的祖国》、钢琴独奏《菊次郎的夏天》、手风琴独奏《人生的旋转木马》等节目,集中展现了小朋友们文艺技能与才华。

第三版块 温馨大家庭之新起点

     “温馨”是本环节的卷首语,院工会在此安排了苏桂梅教授的荣休纪念。“岁月如歌·情怀依旧”为主题的纪念视频,温馨回顾了苏老师投身教育事业41年,开展教学科研、参与学院活动的精彩瞬间。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上台讲话,代表学院对苏桂梅教授多年来的贡献与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了精美纪念品与花束。荣休教师苏桂梅发表了退休感言,这时最大的彩蛋出现了,副校长时建中教授的视频画面出现在了会场大屏幕上。人生伴侣的深情回顾与寄语,如耳边细语般娓娓道来,如现场讲述般健谈而风趣,智慧隽永,令人难忘。之后,院工会主席李崑岩献唱经典老歌,五位教授苏桂梅、李国强、张清、刘艳萍、田力男合唱歌曲《听闻远方有你》再度将现场联欢氛围推向高潮。

     外国语学院的传统经典曲目“三句半”由大英教研室全体教师们在线表演。节目名称为《夸夸咱外院》,由刘艳萍教授和马晓宇担任文字创编。大英教研室的老师们点兵点将,以艺术凝练的方式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行政人员们予以赞扬,表演形式活泼,众人欢乐满满。之后,我院研究生朱莹、教师陈翔分别带来歌曲独唱,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教师苏桂梅带领大家唱起了《这世界那么多人》。

第四版块 展望未来 美好祝愿

     对口相声《越来越好》由院工会委员李洪欢与王崇两位年轻老师表演。节目回顾了疫情带来的艰难与不易,歌颂了伟大的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走过了三年最艰难的时刻、赞美了在疫情封校期间驻校的学院教师们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的事迹,并表达了大家对于赶走病魔、恢复正常生活的美好期盼。歌曲独唱《夜夜夜》、小号独奏《我的问候》、歌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再度带来了小朋友们的才艺展示。节目最后,王崇独唱了歌曲《人民就是江山》,大气磅礴地演绎了以人民至上、生命之上为主题的共和国主旋律。之后,现场全体教职工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晚会节目间隙,现场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游戏比赛与抽奖活动。外院教职工与家属们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热情互动,轻松快乐的氛围渲染了全场。现场教师们列队跳起了兔子舞,晚会在祥和欢乐中结束。
     旧年已逝,新岁待启。外国语学院2023年新年联欢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外院人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歌以咏志,诗以传情,晚会得到了院领导、各研究所(教研室)和办公室的广泛参与,全院教职工与家属们积极响应制作和报送优秀节目。学院前工会主席刘艳萍教授担任活动策划并亲自创编多个节目,组织推动各环节有序开展。院工会工作团队精心筹备,提前完成了新年贺岁寄语、节目预告、高清节目录制等前期工作。活动还得到了校工会、网信办的大力支持。展望未来,重任在肩。2023年,我们将继续携手同心,奋楫扬帆,赓续美好华章!

文字来源:王崇
图片来源、后期编辑:黄月芬、陈婷
排版:李青林(院新闻中心)
审校:马晓宇
审定:刘艳萍、李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