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全院年终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1-07 10:33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全院年终总结大会在我校海淀校区图书教学综合楼0112室隆重召开。校工会副主席吴飚受邀莅临现场参加本次教代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院长田力男、副院长张法连、副书记张艳萍现场参会,多位教代会代表因疫情原因在线参会。离退休教师代表李立教授(线上)、沙丽金教授(线上)、学生代表姜鑫红作为教代会列席代表受邀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主席刘艳萍主持。

     在预备会议期间,经教代会成员投票,与会代表们对《2023年外国语学院教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和《外国语学院工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予以投票审议,全部通过。
     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邀请校工会副主席吴飚致辞。吴飚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对学院近年来在工会工作、学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赞扬,对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成效作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保障教职工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方式与平台, 也是推进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工会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贯彻二十大全过程民主精神,让每一位教职工感受到教代会、工会的力量并从中受益。他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向大会作了《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总结报告》。她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在2022年的发展情况,并对2023年学院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阐述。她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外国语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等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强基固本重特色,创新线上线下双轨教学模式,深化公共外语教学改革,加强外语专业建设,完善校内外协同育人机制。我校学生在外语专业成绩、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学院科学研究方面再攀新高,学院教师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学院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学术讲座、研讨会和论坛,助力学院教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学院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传承和彰显外国语言文学的传统特色,突出“外语+法律”的学科特色,高效利用学院自办学术平台,打造学院品牌,推动法律外语等交叉学科领域优势成为新的学科增长点。2022年,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再添成效,学生工作积极主动,国际交流纵深拓展,学院社会服务更加多元,行政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结合2023年的学院发展目标,张清院长强调,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内涵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外国语学院书记李国强代表学院作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财务报告》。李国强教授结合学校相关财务制度和我院实际情况,对我院2022年的整体财政收支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还提出了2023年学院各支部积极展开特色党建活动的建议,鼓励学院分工会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学院工会活动。

     院工会主席刘艳萍作了《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她从创新基层工会建设举措、完善工会党建爱国教育职能、工会成果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工会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

     受院工会委托,院工会委员、综合办主任马晓宇向大会作了《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就学院工会福利费、会费的收支情况向大会报告。

     院工会委员李崑岩代表提案工作组,向大会作了《外国语学院第三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本次教代会前夕,院教代会提案工作组共收到“增设班车停靠点、清理学院路校区地下车库‘僵尸车’、教室增设衣帽架”等工作提案,李崑岩副教授等工会委员在充分调研与征求相关意见后,代表工作组一一予以回应。

     之后,教代会代表全院教职工对《外国语学院2022年行政工作总结》《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财务报告》《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外国语学学院第三届第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予以逐一审议。经表决,以上报告全部通过。

     本次教代会还对我院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候选人名单》和《外国语学院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投票选举。经表决,全体代表选举通过李崑岩担任新一届学院工会主席,并通过增补王崇为院工会委员。新一届学院工会主席李崑岩主席发表感言,他表示,学院工会取得的突出成绩是工会全体成员在刘艳萍主席带领下辛勤付出的结果,希望大家今后能够继续团结奋进,未来再创佳绩。
     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致辞。他表示学院多项工作现已圆满收官,本年度在防疫抗疫、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学院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奉献。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辛勤付出的全体老师们表示感谢。他高度赞扬了工会主席刘艳萍教授担任学院工会主席期间,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带领学院工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助力学院党建、文化引领等多个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之后,李国强书记代表学院向大学英语教研室工会小组颁发了优秀工会小组的流动红旗表彰。

     最后,与会成员齐唱国际歌,本次大会圆满闭幕。之后,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召开换届后的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会上,两任工会主席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交接,新任工会主席李崑岩欢迎新工会委员的加入,并对委员分工和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部署。


 文字来源:叶桥
 图片来源:许慧芳等
 审校:马晓宇
 审定:刘艳萍 李崑岩 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