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共赴山海|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2023年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1-01 08:55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外国语学院,向所有关心、关注外院建设发展的校领导、老师、校友、同学们,以及各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向一年来知责于心、履责于行的老师们,向孜孜不倦、奋发图强的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注定不凡,我们携手见证十四五计划关键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局之年。全院师生于北京冬奥会中汲取澎湃动力,于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坚定伟大信仰,于党的二十大感悟真理伟力。

      2022年,我们多元融合,锐意进取,书写人才培养新章。面对新文科大外语的变革,迎难而上,辛勤耕耘,倡导创新与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发展,面向时代发展机遇和国家战略需求,培育熟悉国际规则的涉外法治人才,力求提高学生的外语素养、开拓国际视野,培育目光明澈,心中笃定的新时代法律外语复合型人才。

      2022年,我们引育并举,凝心聚力,厚植师资建设厚土。秉持“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院训,发挥师资高水平、多语种、复合型、国际化的力量优势,打造精品好课品牌。钻研新文科建设的题中之义,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增强研究创新点,科研上捷报频传、佳绩连连,更有多名教师在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中任职,实现教学实践与科研成果的融通。

      2022年,我们融合创新,乘势而上,再创专业建设新篇。充分发挥本校资源优势,从内涵建设的逻辑起点,实现横向联合,依托各研究所与教研室,积极以评促建,打出一套兼具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的专业建设组合拳,目前我院三个本科专业已全部入选国家级或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年,我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业兼修为纲,以培英咖啡、闻道乐群、悦读研学为代表的一系列团学活动为体,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前行。防疫抗疫,师生齐心共克时艰,线上教学科研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2022年我们同舟共济,勇毅担当,2023年让我们共赴山海,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事业顺遂,阖家幸福!2023年新年快乐!

 

外国语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