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斗的岁月:外国语学院举办李立教授荣休纪念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01 15:16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1日,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我校海淀校区为前院长李立教授举办荣休纪念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院历任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支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20余人现场参会,70余名教职工自发在线参与。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办,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学院特别制作的纪念视频,回顾了李立教授法大执教39年,担任学院院长16年,与学院共成长,共奋进的美好时光。

    党委书记李国强充满感情地介绍了李立教授的基本情况,赞扬她开拓创新,勇当教改先行者;严谨笃学,甘当教学科研辛勤耕耘者;助力新人,愿当青年教师成才的支持者;教书育人,愿作学生咨询师。

    张清院长深情回顾了与李立教授的师生情缘,高度评价了李立教授对于学院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她代表学院对李立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与祝福,希望李立教授今后在安享退休生活的同时,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事业的发展。

    在互动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法律俄语资深教授黄道秀是李立教授的入党介绍人,她深情回顾了当年介绍李老师入党、承担教研室工作的动人往事,分享了同为读书人、学术人、拥有相似志趣,有诸多交集的过往趣事,并畅谈了自己的退休生活心得,表示退休不是与从前的突然割裂,放慢脚步、减轻负担就可以。她希望人生步入新阶段的李立教授,继续为国、为家、为学院做贡献。

    龙梦晖教授回忆了李立老师在他担任系主任期间,对于学院的贡献,对于自己工作和生活的支持与帮助。他还代表离退休第19党支部对李立教授表达了早日加入新支部的期望。陈向荣教授、沙丽金教授、齐筠教授分别从各自的视角,讲述了李立教授在不同时期,高度敬业、忘我付出,带领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希望今后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绽放光彩。田力男教授、张磊教授、赵云鹏老师、张艳萍老师、石立珣老师、孙蕾老师等都做了精彩发言。

    李立教授简要回顾了她任院长期间我院各学科、专业,从无到有,从单一到多科、跨越式的发展历程,带领我们重温了学院发展、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各个重要阶段。她对学院各位老领导、同事和朋友表达了深深的眷恋与感激之情。李立教授的感言展现了她与法大外院的情缘如血浓于水。李立教授的学生们通过视频,纷纷表达了对李立老师的思念、感激和祝福。最后王崇老师一曲《光阴的故事》和与会者们合唱的《相亲相爱一家人》使本次纪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纪念会有欢笑,也有感怀,如春日艳阳,宛如为生命的新征程注入了新一轮的盎然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