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第六届“立格外语联盟峰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5 09:17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院长张清教授、副院长张法连教授、副院长田力男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参加第六届“立格外语联盟峰会”。
   本次峰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甘肃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等院校领导与代表参加。本次峰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会人员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相关问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各院校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举办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各位参会嘉宾的真诚感谢。他指出在“对外开放进入新的时代”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各院校应积极响应国家法治战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跨法域、跨国别、跨文化的涉外法治人才。大连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杨俊峰教授发表致辞,强调当今时代背景下对外交流翻译先行的理念,并希望政法类各特色院校勇担责任,多培育社会需要的法律英语人才。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教授以“法律英语之学科建设初探”作主题发言,她围绕法律英语学科建设的背景、内涵、原因以及具体举措四个方面深入阐述,指出法律英语学科应顺应机遇,积极开展学科建设,并倡议各院校应为法律英语成为一流学科走向世界做出不懈努力。
   华东政法大学等立格外语联盟成员与会代表就各自院校人才培养的现状、挑战、成效、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围绕涉外法治外语人才培养、新文科背景下“外语+法学”复合型人才培养和“法律+英语”师资队伍建设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主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教授以“法律英语与新文科背景下的学科融合”作主题发言,介绍了特色院校外语学科定位、复合型+国际化尝试,“双一流”与自身建设,以及法律英语与学科交叉等问题。
   第七届立格外语联盟峰会将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承办单位代表上海政法学院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夏甘霖教授作发言,向各兄弟院校发出盛情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