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全面动员部署党支部标准规范建设对照检查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07 15:3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布置学院党支部标准化整改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于4月6日召开部署党支部标准规范建设对照检查清单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院长田力男、副书记张艳萍、各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议首先对党支部标准化整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指出学院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如党支部设置不规范、工作机制不健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等问题。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按时将学院学习计划提交学校,并要求领导干部做好党课备案PPT备课内容。

其次由党务秘书张絮带领大家学习党史《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张清院长强调:这些精神从小耳濡目染,现在90、00后的同学们可能不了解诸如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的含义,通过党史学习,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优秀精神背后的故事,将这些优秀精神传承下去;田力男副院长指出:无国无家,无家无我,应该继续发扬传统精神;刘建波老师提出不应该是自己学习传统精神,而是整个民族都要学习,有信仰才能有力量,精神上同党靠的更近;谢芹老师提出革命精神是先辈留下的遗产,要思考革命精神是什么并如何践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发言:在实践中应该进一步将这些精神践行到实践中,大学生对于革命精神了解的不够充分,学习党史对于大学生对党的历史能够更加透彻的了解,这种精神要在个人身上传承,值得同学们学习。随后许慧芳发言指出:提起这个精神,大多数人没有什么深刻的领悟,把各个精神背后的故事联系起来,让大家了解背后的故事,结合我们院的实际情况,如何能更好的将学院建设的更好,更是值得我们思考,学院100多位教师如果没有这些精神,我们学院的建设将得不到改善,人无精神则不利,国无精神则不强;会议最后副书记张艳萍总结发言:人只有有信仰,有精神的引领,才能不走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