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书育人、做新时期思政教育的践行者--学习习近平五四青年节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16:01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3日,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学习习近平五四青年节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举行。副校长徐扬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应邀参加,小语种党支部书记李烨主持这次活动。

学习活动主要由三部分内容组成:第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和讨论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第二、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第三、结合榜样人物视频讨论如何教书育人和严谨治学。

副校长徐扬表示,教师应该积极引导学生,让学生充分理解并发扬“五四精神”,让青年学生把爱党和爱国统一起来,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徐扬副校长认为,党中央要求加强对基层党员的组织管理,作为教师更应注重提高自身修养,主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

李国强书记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就外语专业教师如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与支部党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李国强书记指出,每一位教师应该结合当今学生的特点把传道、授业、解惑有机地结合起来,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教师应该深入思考如何增进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做学生的朋友,为学生营造一个更加有利的成才环境。

随后,支部各位党员就如何加强与青年学生的思想交流踊跃发言。大学期间正是青年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阶段,教师应该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立德树人,引领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习态度,做新时期思政教育的践行者。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9年5月24日